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投1000万+搞餐饮!文体公园整改亮相!圭峰山片区开足马力! - 凤凰网房产江门
投资1000万!新会圭峰山片区饮食文化项目,启动招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angme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2_21-56118136_0.shtml

投1000万+搞餐饮!文体公园整改亮相!圭峰山片区开足马力!

凤凰网房产江门站
2023-02-21 10:11

投资1000万!新会圭峰山片区饮食文化项目,启动招商!

根据公告显示,新会圭峰山片区地处新会主城区北部,是得天独厚的城中自然绿地。为提升片区的高质量发展,完善配套设施,展示圭峰山片区的文化内涵及弘扬饮食文化,拟通过公开招商方式,建设饮食文化项目

那本次招商的餐饮project,又有哪些条件呢?

有10年 经验!也要有地级市评奖!

新会版“猪肉婆”有机会来吗?

据悉,本次招商项目建设标准须包含饮食文化制作技艺展示的场所,以及提供对应的大众化餐饮服务。

招商项目拟投资1000万元以上,正常运营后年度上缴税收50万元以上。

项目投资人须在圭峰管委会辖区注册独立法人公司,且须以上述公司为主体投资经营本项目。如优质项目需要落户,可配套经营场地。

报名几大条件中,有一点较为重点:须具备从事大型餐饮企业经营10年以上经验,并在近5年内获得地级市以上政府部门评定的餐饮类奖项。

作为世界名厨之乡,江门本地特色美食较为丰富,既有岭南传统美食的工艺,又有海外五邑人创新的制作。

特色餐饮企业往往是一个地方餐饮行业的招牌,甚至可以成为一个地方旅游行业的“名片”。

古井烧鹅街

参考江门市公布2021年“粤菜师傅”旅游美食名店,18间名店中,蓬江、鹤山、新会、恩平上榜数旗鼓相当。

像新会龙泉酒店、幸福金满楼、八景休闲山庄等等,在江门本土餐饮行业中也有一定口碑及影响力。

江门市2021年“粤菜师傅”旅游美食名店名单

虽说本次招商的餐饮企业,并没要求指定是江门本土或外地品牌。

但江门美食名菜中,就有古井烧鹅、杜阮凉瓜、司前夜鱼、台山五味鹅/黄鳝饭、外海竹升面、赤坎豆腐角、恩平牛脚皮等等,绝对是吃货的天堂。

参考顺德美食名片“猪肉婆”,凭借环境、菜式、服务、文化等方面的表现,现如今已成为顺德餐饮界的“知名品牌”。

而且,其品牌集团更扩张投资布局,在其他城市开设分店同时,砸不少于2.5亿元打造一座美食综合体,此外还涉足预制菜、产业学院等领域。

在江门本土,同样极具特色的餐饮名店中,就有住家喜宴、邑家人山水四合院、五邑华记、丽宫陈皮家宴等等。

图源小红书

那么,在江门本土的知名餐饮品牌中,究竟没有行业勇士可以参考“顺德猪肉婆”,在新会打造一个网红级品牌美食名片呢?

还是说会是外市知名的餐饮企业,入驻新会带来更多的美食文化?还是值得有期待的!

开足马力!圭峰文体公园预计6月开放

而说到圭峰山片区,近年来政府重点升级多个城建配套,片区城市面貌也焕然一新,甚至变化也比较大。

其中圭峰山文体公园,在春节期间短暂开放部分区域给市民“尝鲜”后,继续开足马力搞建设!

圭峰山文体公园最新航拍

据凤凰君走访了解,总投资8700万的绿护屏村周边环境基础配套设施工程,目前实施围蔽施工,暂停对外开放,预计最快到6月底重新开放。

现场施工告示

从航拍见到,原开放的入口服务中心,连同已建成的部分公共设施继续围蔽,整个滑草场已经大变样。

根据方案效果图,该区域还有阳光大草坪、趣味滑梯、轻餐饮、丛林穿越、运动区等设施待完善。

另一面的艺术童趣区,设置约500个停车位的停车区域已大致建成。

配有的滑板场、戏水乐园、临水休憩区等区域地面已平整,现场有不少的施工车辆进出作业。

现场施工进度

除此之外,现场还展示林荫书屋、儿童书屋、配套服务建筑等多个设施效果图,整个公园新设施高达28项!

溜达期间,凤凰君见到有不少街坊专程搭车来打卡,对于文体公园升级,大家都表示既理解又赞同。

家住白沙的陈阿姨表示:“这边空气好,每日我同班老友记饮完茶后来逛几圈,希望快d整好开放,如果玉湖那边的酒店都搞埋,就更好了。”

一点小结

据数据显示,新春假期7天,新会区共接待游客约77.93万人次,同比增长84.28%,实现旅游总收入约4.12亿元。

其中圭峰山风景区结合时下热点,举办音乐会、创意市集、围炉煮茶等活动,在春节假期头3天,接待游客将近8万人次。

随着文体公园升级改造,在圭峰连接中心城区之间,还有知政北路花园巷、圭峰云道、大新路步行街等项目加快焕新推进。

相信在未来,整个片区的吃、喝、玩、乐将会更丰富更完善!

那么对于圭峰片区的饮食文化项目,你期望能引进哪些知名餐饮企业来打造呢?欢迎评论区留言探讨!

想知道更多楼市干货? 与更多买房人讨论市场?

赶紧扫码,加【凤凰酱】微信!

确认过眼神,你是我们失散的朋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江门 新会 【责编】 吕律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