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它!不再是以前的人才岛了! - 凤凰网房产江门
一年一个样!人才岛它变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angme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4-53730329_0.shtml

它!不再是以前的人才岛了!

凤凰网房产江门站
2021-01-14 11:24

一年一个样!人才岛它变了!

近日,江门人才岛举行了2021年第一季招商活动,19个具有发展潜力的重大项目顺利签约,将江门人才岛的热度再次引爆。

此次签约项目涵盖政企合作、金融合作、科技合作、人才培养、产学研等多领域,未来3-5年,产值预计超过100亿元。

图源:江门日报

在2020年中,江门人才岛完成投资共35.3亿元,全岛项目建设进入“基础设施建设+房建项目+产业项目”的阶段。

目前,江门人才岛自全面启动以来已累计投入超85亿元,实施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工程、公共服务工程、产业载体等64个项目。

图源:江门日报

据悉,江门人才岛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总规划用地1268公顷,全岛划分为6大片区开发,总投资380亿元,对于粤港澳大湾区来说,江门人才岛起到承东启西关键作用。

图源见水印

在这一组组的数字中,凤凰君看到的是江门人才岛翻天覆地的变化,从项目概念提出到人才岛蓝图浮出水面,可谓壮观至极。

人才岛门户

为此凤凰君带上心爱的小飞机,把人才岛最新的一面带给大家。

01

潮头中央公园

潮头中央公园位于人才岛西北角岛头位置,为全岛龙头,是景观规划中的核心公园,景观面积14.69公顷,是江门人才岛对外展示的第一道景观形象大门之一。

一年前,潮头中央公园还建设当中,现场一片黄土、水洼,周边甚至还有未平整的鱼塘。

一年前施工情况      江门日报记者周华东/摄

潮头中央公园现状图

在经历一年的建设后,已是另一番模样,成为人才岛打卡点之一,凤凰君在去到现场的时候,还有许多爱好运动者在此运动。

02

特成沙公园

特成沙公园位于人才岛东南角位置,占地面积约20.56公顷,打造以生态游览为主题打造生态海绵的湿地景观,结合湿地景观,种植丰富水生植物吸引鸟类,打造蒹葭鹭鸣景点;设计湿地科普场地、观鸟平台、湿地体验区等。

特成沙公园原貌  刘琼 摄

目前,现场仍在紧张施工建设中,有大型车辆运输出入,暂未对外开放。

效果图

03

江门外国语实验学校

江门外国语实验学校位于江门市江门人才岛岛头,项目占地面积约63亩,总建筑面积57320平方米,设置教学楼、艺术楼、科技楼、剧场、体育馆、生活楼等6栋主要建筑,地下停车位约150个。

据悉,江门外国语实验学校规划48个班,提供2000多个学位,将于今年9月前交付使用。

江门外国语实验学校原貌  图源见水印

建设现状

从航拍图可见,从前的鱼塘和植物已被平整,外部道路也修建完善,学校主体建筑已建至两到三层高,现场大型吊臂仍在加紧建设中。

04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江门校区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江门校区,位于江门市蓬江区连荷路21、23、25、29号地段,即华苑宾馆旧址,建设用地面积188639㎡,保留原有建筑面积19366㎡。

据悉,项目由华苑宾馆原建筑修缮、改造而成,总投资4.25亿元,目前学校已迎来1000多名学生入学。

从航拍图可见,华苑宾馆主体建筑已被修缮、改造成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华苑宾馆原保留建筑改造成学生宿舍。

目前,学校操场仍有大型机器施工中,进行二期工程的建设,待校区全面建成后将增加至3000人以上。

05

人才岛科创中心

人才岛科创中心位于江门市人才岛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地块内中部、环岛公园示范段东北侧,总用地面积约2.56公顷,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为7.6亿元。

未来,这里将打造花园式室外休闲环境、高效率的室内办公空间,成为带动江门人才岛乃至江门市创新发展,为企业自主创新、高校师生自主创业提供卓越的平台。

人才岛科创中心原貌  李伟杰/摄

凤凰君在去到现场的时候,人才岛科创中心已是一副全新面貌,本来的黄泥土地已变成一栋栋崭新的建筑。

从现场棚架张挂的横幅可知,目前人才岛科创中心建筑已封顶,但部分建筑外围棚架并未拆除,预计很快可以投入使用。

06

人才岛科技产业园

科技产业园位于江门人才岛兴业路东侧,由旧工业厂区改造为办公园区,项目总体用地面积约5万㎡,建筑面积约4.8万㎡,总投资约2.47亿元。

人才岛科技产业园建设现场   罗霈 摄

人才岛科技产业园现状

目前,人才岛科技产业园一期已完成所有建筑建设,人才公寓样板间已对外开放,预计春节后投入使用。

07

人才岛综合展览馆

人才岛综合展览馆位于潮连招商工业园内,建设用地面积约2200平方米。

设计保留原厂房的基础框架,通过置入时光长廊、沉浸式体验沙盘、未来影院、会议厅和洽谈室等多功能体验室,全方位展示江门人才岛的发展定位、规划及发展蓝图。

项目在2019年2月启动建设,目前已全部建设完成,暂未对外开放。

08

人才岛过江通道

人才岛发展大道过江通道西起发展大道(丰乐路口以东),东接人才岛嘉和路,下穿西江水道。包括发展大道东延线(港口路一滨江路)长约1462米,道路标准为城市主干道;甘棠路南延线长约538米,道路标准为城市主干道;港口路跨线桥长约263米。

日前,江门市蓬江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发展大道过江通道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项目总投资29.3亿元,发展通道项目工程施工工期为42个月,计划于2024年份竣工。

小结: 

自人才岛全面启动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岛内变化程度一天一个样,交通路网、民生设施、产业发展正在逐步完善,迈向“产城融合”目标。

日前,首开去化超九成的海悦尚珩就能很好地证明了街坊们对人才岛的厚望,未来,人才岛的蓝图会描绘上怎样的色彩,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人才岛 潮头中央公园 江门外国语实验学校 【责编】 梁景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