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住宅用地拿地1年内开工 逾期将按闲置土地处置 - 凤凰网房产江门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17日印发《深圳市建设用地开工竣工管理办法(试行)》(下称《管理办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angme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9-51684813_0.shtml

住宅用地拿地1年内开工 逾期将按闲置土地处置

南方日报
2018-10-19 09:49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17日印发《深圳市建设用地开工竣工管理办法(试行)》(下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规定,主体功能为住房类建设项目的,应在划拨决定书签发之日或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1年内开工建设,自划拨决定书签发之日或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4年内竣工。《管理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为5年。

《管理办法》中规定,主体功能为非住房类建设项目的,开工以及竣工期限以超高层建筑高度(超过100米)进行区分,“建筑面积”以5万平方米、10万平方米作为界点,合理确定开竣工期限。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内4年内竣工,超10万平方米两年半内需动工。而建筑高度在100米以下的,相应的开工期限和竣工期限更短。

对企业自身原因未按期开工的,为避免规避闲置土地处置,不再延长开工期限,开工期超期满1年后将按闲置土地相关规定进行处置。竣工违约的违约金计收基数和计收比例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竣工违约的应支付的违约金大幅提高。计收基数由“土地出让金”调整为“合同地价”,计收比例由“每半年5%”调整为“每3个月1.5%”;逾期满2年(含2年)的,可按缴纳基数的20%收取违约金,如实际逾期期限按照前款规定测算应缴纳违约金的比例高于20%的,按实际测算的比例征收;也可根据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政府有权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附着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竣工 期限 开工 【责编】 吕律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49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3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