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央妈"放水"见效? 江门部分银行贷款松动 - 凤凰网房产江门
昨天江门公布了最新豪宅线,很多市民都在关心自己心仪的楼盘有没有躲过“红线”。不过,除了“豪宅线”上调,各家银行的利率也发生了变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angme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02-51551911_0.shtml

央妈"放水"见效? 江门部分银行贷款松动

凤凰网房产江门站
2018-08-02 09:28

昨天江门公布了最新豪宅线,很多市民都在关心自己心仪的楼盘有没有躲过“红线”。不过,除了“豪宅线”上调,各家银行的利率也发生了变化。

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收紧,银行的资金额度有限,全国房贷利率陆续上调,某些地方首套房利率更是上浮50%,高昂的利息让买房者难以下手。

01首套利率最高上浮30%

凤凰君咨询了江门13家银行的房贷利率,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基本上浮20%~30%,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25%~40%,其中工商银行利率最高,首套上浮30%,二套上浮40%,二手房不接受贷款。

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8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是凤凰君已知的目前江门利率最低涨幅;二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25%,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广州银行皆以25%利率为二套房贷标准。

从8月开始,江门豪宅线上升至12620元/㎡,超过豪宅线的楼盘贷款最多只能贷4成,首付需缴纳6成;反之,若不超过豪宅线的楼盘,银行贷款最多可批7成,只需缴纳3成首付。

02额度紧张,放款时间不定

除了利率变化,凤凰君发现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的资金额度较为紧张,中国银行目前贷款偏向于中小企,个人额度收紧,放款至少要等待4个月。

问到放款需要多少时间时,很多银行客户经理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表示发放贷款的速度需要根据额度分配情况而定

而额度较为宽松的银行,如民生银行、广州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等放款时间相应较快,其中交通银行最快7天就能放款

03 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间放宽至25年

7月26日,江门住建部发布住房公积金新政,根据《关于调整存量房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部分规定的请示》内容显示,存量房(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从两个方面进行调整:

一、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

购买框架结构的存量房,竣工时间超过30年的,住房公积金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评估价与交易价较高者的55%调整为不低于评估价与交易价较高者的50%。

二、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

购买框架结构的存量房,竣工时间在10年(含)以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从最长20年调整为25年。

对于本次房贷利率贷款的调查结果,凤凰君采访了合璟华富地产总经理黄锦康观点,作为深耕江门有多年操盘经验的黄总认为:根据多年经验,每年的第三、四季度金融政策方面都会相对宽松,但是整体的楼市还是以调控为基调 。虽然7月23日央行再次“放水”,但下半年的房贷利率以“稳”为主,再上调或下调的可能性不大。

但是相对来说,银行房贷的准入门槛相对降低了,一方面表现为额度相对充足放款时间或缩短,一方面表现为江门豪宅线上调,房贷金额方面会有实际性的利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建部 房贷 二手房 【责编】 余小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49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3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