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半年我市建筑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7.6% 增速居全省第四 - 凤凰网房产江门
江海区下沙人行天桥跨越礼乐河两岸,串起一河两岸旖旎风光;目前在建的中创新航江门基地项目仅用88天就完成主厂房主体结构施工,再次彰显“江门速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angme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15-55715793_0.shtml

上半年我市建筑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7.6% 增速居全省第四

凤凰网房产江门站
2022-08-15 09:58

江海区下沙人行天桥跨越礼乐河两岸,串起一河两岸旖旎风光;目前在建的中创新航江门基地项目仅用88天就完成主厂房主体结构施工,再次彰显“江门速度”。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建筑业总产值150.14亿元,同比增长17.6%,排名全省第四,为我市上半年GDP增速居全省第二提供重要支撑。

日前,位于新会智造产业园凤山湖园区的中创新航江门基地项目M1主厂房顺利封顶,作为该项目第一个结构封顶的主厂房,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完成重要里程碑节点。据悉,M1主厂房由央企上海宝冶集团和广东聚源建设集团联合建设。聚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位于开平市的重点建筑企业,业务涵盖建筑设计、建材集采等领域。如今,该公司迅速成长为江门市重点龙头建筑企业,每年施工工程建筑面积超60万平方米,年均产值超30亿元。

广东聚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国梁说:“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做好了完整的组织建设方案,在88天内完成了13万平方米的主体厂房封顶。”

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静瑜说:“我们与江门各级领导和团队,一起创造了、见证了‘江门速度’。江门的人文环境、营商环境,让我感到惊喜。”

去年12月,我市正式出台《江门市建筑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作行动方案》,从打造龙头骨干、加强市场培育等8个方面加大对建筑业产业链的支持力度。

作为全省三大“中国建筑之乡”之一,开平去年成立建筑产业联盟,整合全产业链企业超200家企业资源,发展建筑业集采平台,加快建筑业与房地产业、制造业融合发展。在联盟带动下,上半年,江门市建筑企业施工总承包房地产项目90个,占比34.6%,合同金额约140亿元,建筑集采平台累计交易额逾7亿元。

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说:“这个联盟是以建筑行业为中游枢纽,统筹制造业、房地产及相关服务业组成跨行业发展平台,通过‘聚合、融合、整合、竞合’,实现建筑业与相关行业共同协调发展。接下来,我们开平将发挥建筑产业联盟平台纽带作用,促进建筑龙头骨干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来源:江门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建筑 江门 增速 【责编】 梁景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