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江门职工:27日起可申请调整本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基数 - 凤凰网房产江门
近日,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通知,根据《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江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和市统计局提供的数据,即日起,我市缴存单位和职工可以申请调整2022年度(2022年7月1...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angme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8-55582953_0.shtml

@江门职工:27日起可申请调整本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基数

凤凰网房产江门站
2022-06-28 14:00

近日,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通知,根据《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江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和市统计局提供的数据,即日起,我市缴存单位和职工可以申请调整2022年度(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下同)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基数。具体调整事项如下:

调整内容

缴存比例。2022年度,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为12%。缴存单位和职工可在5%至12%区间内,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职工缴存比例不得低于单位缴存比例。

缴存基数。2022年度,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2021年(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下同)职工本人月平均工资,且不能低于或超过规定的限额。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为1720元,上限为26665元。职工2021年月平均工资在上下限之间的,按实计缴,低于缴存基数下限的按缴存基数下限计缴,高于缴存基数上限的按缴存基数上限计缴。

调整要求

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核定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调整事项后,缴存单位和职工应计算2022年度已缴存住房公积金与核定缴存额的差额,及时调整。

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的单位缴存部分和职工缴存部分均以元为单位,元以下四舍五入。

2022年1月1日后新参加工作和新调入职工不参加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调整。

调整方式

缴存单位可到江门市任一间承办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银行网点办理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调整。开通网上业务的缴存单位,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办理。尚未开通网上业务的缴存单位,可通过粤商通APP办理。

*广东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jmgjj.jiangmen.cn:20624/wsyw

其他事项

缴存单位应当根据2021年职工本人月平均工资填报《江门市住房公积金人员汇缴变更清册》,按本通知规定一次性为职工办理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调整,并告知职工本人,接受职工监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来源:江门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积金 住房 调整 【责编】 梁景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