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0+台桩机动工!2021年新会枢纽继续“开挂”! - 凤凰网房产江门
眨眼间,2021年新会枢纽新城就这样悄咪咪地“开挂”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angme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2_02-53803173_0.shtml

10+台桩机动工!2021年新会枢纽继续“开挂”!

凤凰网房产江门站
2021-02-02 09:34

眨眼间,2021年新会枢纽新城就这样悄咪咪地“开挂”了!

回顾该片区上一年的发展情况,可谓频频登上头条。江门站开通、都市文旅中心落地、建体育公园、佳兆业首进等,使得整个区域都沾上“高光”。

然而,有不少网友喜欢“吐槽”说枢纽新城城建进度慢,房价高,其实, 只是你没看到它正在努力地“翻篇”....

今天,凤凰君替大家来实地探探枢纽新城的目前在建项目的建设速度,看有没有新惊喜!

NO. 1

钧明欢乐世界

就在上周,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公布了江门钧明欢乐世界广场的规划方案,项目将分为商业建设区和住宅建设区共2个区,建设用地面积合计约106240㎡(约159亩)。

项目位于新会区枢纽新城明德一路与江门大道相交的西南角,其中商业建设区占地54184㎡,住宅建设区占地52056㎡,总建筑面积约436947.74㎡,总户数1116户,总停车位3038个。

其中,住宅建设区规划共13栋高层住宅,包括1栋23层和12栋25层。另外还配置有独立幼儿园(6班)、便民商业街等配套设施。

商业建设区规划有1栋约9万㎡的都市文旅中心、4栋商业公寓和1栋垃圾收集站等。

那么,项目目前建设情况如何呢?

从航拍情况得知,项目现场十多台桩基林立,整体建筑布局雏形已现。而规划在西北侧的幼儿园已建至3层高,进展相当神速!

此外,单体文旅中心需24个月内竣工并开业运营,且开业率不低于80%,将规划有室内游乐场、国家A级电竞馆、五星级标准主题公寓等业态。

NO. 2

佳兆业TOD地块

再来看看与钧明欢乐世界一路之隔的佳兆业住宅项目。

作为去年江门楼市土拍的“单价之王”,佳兆业可谓出尽风头。去年,该地块以79172.7642万元+44倍配建被拍下,折合楼面价7698元/㎡。

目前,项目备案已出,备案命名为“悦峰府”,总投资约16亿元,建设用地面积约45937㎡(约69亩),规划建设13栋均为27层高的住宅。

地块出让仅一个半月,现场已有多辆大型机器进场,地块部分位置已平整。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旁一则74.1亩的商住用地将于春节后(2.26日)竞拍,出让建设用地面积49411㎡(约74.1亩),折合楼面价6112元/㎡。

据悉,本地块挂牌前,已有多家房企实地考察,其中不乏未进新会的新面孔,这次能否有机会突围,记得留意凤凰君届时报道!

NO.3

新会实验幼儿园(分园)

新会实验幼儿园(分园)坐落在会城葵城一路北侧、文清路东侧,建设用地面积7447㎡。

作为新会老牌的公办幼儿园,如今将分园设立在枢纽新城,意味板块迎来了更优质教育资源,另外也一定程度上缓解枢纽学位紧缺的情况。

从现场实探得知,该园区整体主建筑、以及外立面装修已大致完成。目前,已进入内部装饰以及绿化建设等后期工程。

根据此前规划施工周期显示,园区预计今年3月竣工。

NO.4

梅江农业生态园(一期)

新会人期盼已久的“南湖公园”,也迎来了新动作,规划建成梅江农业生态园。该工程在月初的时候已公开招标。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今洲路东段北侧,建设面积约24.39 万㎡,总投资3325.94万元,将分为三大区域建设成特色农业城市休闲空间。

一期工程总工期为120日历天,招标人需在2021年5月1日前完成次入口广场、荷塘湿地及种藕,达到对外开放使用的条件。

从现场图来看,目前该公园暂无任何新的公示或动工迹象。但不难发现,原来湖岸两边的“农田”已有大面积空置。

得知南湖公园再度“盘活”,市民陈阿姨告诉凤凰君:“这几年,南湖公园多了好多人过来自己开荒田地种菜,现在有新的规划,希望可以快D落成啦。”

据凤凰君对比发现,该项目正是位于城央柑葵湿地项目(即南湖公园)所在地,换而言之,梅江农业生态园将是城央柑葵湿地一期工程。

No.5

文华商业广场

文华商业广场位于枢纽新城文华路西侧、葵城一路北侧,邻近文华小学、新会汽车总站。

项目总高10层,设有市场和其他商业功能,建设用地面积19391㎡,停车位为500个。

按照以往规划,文华商业广场定位高端新型大规模农贸市场,是集合商业、餐饮、办公、酒店、停车场等多功能组合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商业广场,预计2023年2月竣工。

无疑,文华商业广场的到来,将进一步完善板块内的生活配套,对于整个片区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No.6 

枢纽新城体育公园

该项目位于文韬路、文华路、葵城一路与规划三路围合的区域,规划用地面积49735㎡,建设用地面积约33687㎡。

项目设置了亲子活动区、老人活动区、体育运动区、城市活力健身环径等区域。设置地面停车位49个,摩托车位25个。

其中,体育运动区设有9个标准篮球场、1个11人足球场(可划分为2个七人场)、2个儿童篮球练习场、1个综合健身区。

根据项目此前招标内容显示,项目工期为120天,需在2月9日前完成场地清表和围蔽工作;在5月1日前须完成儿童活动区及健身活动区并对外开放。

小结: 

近几年,江门的“城市骨架”不断拉伸,不难发现,各个主城区的版图都在不遗余力的开拓新城,枢纽新城也正正是其中之一。

虽然版区内多项配套相继规划却进度稍慢,也会被质疑“讲就容易,落地就难”。其实也未必。

毕竟,城市建设无法一蹴而就,都需要经历阶段性的发展,相比于前期工作,其实枢纽新城也在一天天改变。

来,让我们一起期待2021年的枢纽新城会带来哪些惊喜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城建 枢纽新城 【责编】 梁景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