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下沙公园进入收尾工作!江南路雏形已现! - 凤凰网房产江门
2021年!江海城建“答卷”抢先开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angme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05-53693451_0.shtml

下沙公园进入收尾工作!江南路雏形已现!

凤凰网房产江门站
2021-01-05 09:57

2021年!江海城建“答卷”抢先开跑!

集万千期待于一身的下沙公园一期工程已进入尾声,春节前就要跟大家见面啦!

图源江门高新 梁佳欣摄

城央绿廊再“上新” 

下沙公园一期春节前开放 

下沙水上人家公园位于江海区江南街道三元闸围堤岸边,总投资约2.5亿元,分两期进行建设。

目前,下沙公园一期工程园内各项工程建设已完成90%以上,将在春节前以崭新的面貌喜迎八方来客“打卡”。

园内亲水栈桥

从现场来看,园内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和清洁工作。而昔日的棚户区,正在变身亲水公园。

根据凤凰君实地探测发现,公园保留了原地的大榕树,内部的休闲座椅采用轮船造型。

园内保留原有的大榕树

该段起点处有一宽敞开阔的分级亲水平台,是由原来的旧码头改造而来,保留了“水上人家”独特的文化记忆。

此外,公园一期范围内设有水上渔家风情馆、渔家水上市集、观景桥、自行车车道、儿童玩乐设施等。

公园二期计划建设的下沙人行天桥,全长约416米,将连接江南、礼乐两街道,联通江门纸厂、船厂风景区。

下沙人行天桥效果图

目前,河岸两侧均有动工迹象,待建成后,市民们可漫步于桥上,感受两岸旧工业风情!

据悉,下沙水上人家公园延续了城央绿廊“四道贯通”的风格,绕行于树林、船舶码头、滨水岸线之间,和江边的主题公园、亲水平台、休闲广场相融合,让人们以多种方式、不同角度观赏江门河风貌。

景观结构方面,水上公园将按照“一廊三区九景”进行打造:

“一廊”即城央绿廊;

“三区”即渔舟唱晚、水上人家、江枫渔火;

“九景”即扬帆景观廊架、竹篓灯广场、蓑衣廊架、竹帽广场、咸水歌广场、渔家水上集市、疍家风情街、疍家渔火、帆网广场。

景观介绍:A 区—渔舟唱晚

意境打造:竹篓灯广场、蓑衣廊架、“扬帆”景观廊架、亲水平台、公园出入口

景观介绍:B 区—水上人家

意境打造:水上渔家风情馆、竹帽广场、渔家水上集市、疍家风情街、咸水歌广场

景观介绍:C 区—江枫渔火

意境打造:帆网广场、疍家渔火、蓑衣廊架、景观桥

路网+商业 

区域内配套持续更新 

除了下沙公园迎来新进展,新建的江南路(胜利大桥至下沙人行天桥段)如火如荼建设当中。

可见的是,目前江南路西延线道路已平整,路线雏形已现。

据“江门高新”去年7月报道,江南路(胜利大桥至下沙人行天桥段)道路工程、江南路西段(新中大道-五邑路)工程将于今年全部完工。届时,江海区的路网将更加完善。

商业方面,星海湾广场商铺正在全力招商中,持续放出“免租18个月”的优惠信息。从现场看,部分商铺已进入装修阶段。

而江门东汇城也带来了新动作,正式引入大润发超市进驻。

据凤凰君现场观察,项目商业部分正在建设车库,施工进度有待提高。

住宅方面,区域内在售一手项目较少,如汇嘉南湾、恒大御景半岛等项目早已售罄。

星海湾于去年摘得的7亩商住地,目前已有大型机器进场动工,相信该项目今年内将迎来新货面市。

而江南路贯通的保利大都汇已迎来开盘,在售80-115㎡三至四房,毛坯均价约11000元/㎡。

小结: 

对于老城区来说,无论是下沙公园即将投入使用或大型超市进驻,必定为片区发展注入新血液。

居住在周边的江海“土著”梁叔:“以前一直都系去荣生超市买耶,现在大润发要开系附近梗系最好了,但系就唔知要等到几时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江南路 江门东汇城 下沙水上人家公园 【责编】 梁景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