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完成初步验收 - 凤凰网房产江门
经过建设者2年零3个月的日夜奋战,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站房工程于10月19日完成初步验收,这也意味着,江门站离开通使用的日子越来越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angmen.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3-53345561_0.shtml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完成初步验收

凤凰网房产江门站
2020-10-23 10:58

经过建设者2年零3个月的日夜奋战,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站房工程于10月19日完成初步验收,这也意味着,江门站离开通使用的日子越来越近。

从新会区今洲路一路向东,尽头便是拔地而起的江门站。南北侧各有一座人行天桥横跨江门大道与江门站地面层相连。江门大道上方设有集疏运匝道,连接江门站各功能区和江门大道,呈南北走向,共计7条。据介绍,江门站及其配套工程总投资约40亿元,占地约33万平方米。

中铁建工集团江门站工程部副部长庞博飞介绍说:“江门站主要分为高架层、地面层以及地下层。高架层主要分为进站大厅、 候车大厅及部分商业夹层,地面层主要是商业开发、旅客集散平台,地下层主要是旅客的换乘大厅以及出站大厅。整个江门站在10月28日前会全部完工,在10月28日当天具备开通条件。”

江门站高架层建筑融合了“生命之树 小鸟天堂”的形象特点进行装修深化,以钢结构构成树状编织筒,划分出进站大厅区域。进站大厅两侧各设置售票大厅和旅客服务区域。经由进站大厅就能步入到高架候车室。“高架层的候车大厅,最多能容纳4000人,有8个下站台的通道,里面穿插有卫生间、母婴室及茶水间,并且在部分的商业开发区域,设置有餐饮、娱乐等功能。”庞博飞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进站大厅前方南北两侧均有步梯、自动扶梯、立体电梯下到地面层。地面层包含了站台、旅客集散广场、长途汽车站、公交站等重要功能区域。而从旅客集散广场南北侧各走约50米,往外将增设地面层夹层,主要用途是交通站场。地下层位于地面层正下方,共有三层,出站层位于地下二层,地下三层平行场站方向预埋了轨道交通一号线的主体结构。

铁四院EPC总承包江门站配套工程项目部副总经理李占生说:“地下层在站房的南北两侧,设置有地下停车场,南侧的地下停车场有28000平方米,可提供344个停车位,主要为出租车和社会车辆提供服务,旅客在这里下车后,可以很方便地进出江门站。北侧有40000平方米,主要是社会车辆停放,有832个车位。南侧有48个充电桩车位,北边有129个。”

据了解,作为珠江口西岸第一大综合交通枢纽,目前已有广珠城际铁路、江湛铁路、广珠铁路(货运线)等3条运营铁路线汇聚江门站,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不久还将有深江铁路、珠江肇高铁、南宁经玉林至深圳高铁、广佛江珠城际以及江门城市轨道交通线汇聚于此,建成后将达到8个站台20条线的规模。

来源:江门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铁建工集团江门站 商业 高铁 【责编】 梁景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信江湾新城1.05万平方米商住用地流拍,起拍价为17.45亿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泛海控股换帅完成工商变更,刘国升任泛海控股董事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珠海西山居文化控股公司拟注销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科技赋能家装,贝壳家博会盛大启幕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滨江集团调整薪酬结构,高管月薪1万会成为常态吗?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