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别墅违建仍在继续 业主、开发商各执一词 - 凤凰网房产江门
上周,我台报道了蓬江区凯城一品小区有别墅业主占用公共绿地建起了“私家花园”的事情。这两天有业主报料称,新闻曝光之后,“花园”仍旧在建。今天,记者再次来到现场采访,别墅业主和开发商对此各执一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angme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9-51684745_0.shtml

别墅违建仍在继续 业主、开发商各执一词

凤凰网房产江门站
2018-10-19 09:39

上周,我台报道了蓬江区凯城一品小区有别墅业主占用公共绿地建起了“私家花园”的事情。这两天有业主报料称,新闻曝光之后,“花园”仍旧在建。今天,记者再次来到现场采访,别墅业主和开发商对此各执一词。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小区业主再次来到现场,见到有施工师傅正在铺设8栋101别墅门前地砖。有业主表示,新闻曝光之后,该业主并未停工,隔壁的102业主也在继续施工。“整改通知书好像4月初发出的,别墅的业主不仅没有整改,而且还在继续地违建、加建。”

记者从蓬江区城管部门了解到,针对两户业主的情况,环市城管中队已经派人到场调查。经查,情况属实。工作人员已向凯城一品8栋101业主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建设;向102业主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自行整改。

对此,8栋101业主表示接受意见,房屋加建部分愿意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处理。但对于门前绿地的改造,他们却有话要说。他们表示,之前下雨,门前绿化地全部被雨水浸泡,雨水甚至流进了屋内。出现这种情况,业主很后悔,“我很喜欢这里的绿化才买的,但是,当我发现有水浸的情况,我就后悔了,但后悔也没有办法,都已经买了。”业主表示,他跟开发公司进行了协商,怎么处理去水、排水问题。开发公司提出了整改方案,也进行了半个月的公示,当时他们也停工半个月。

而8栋102业主则表示,开发商当初就给予了他们前后花园的承诺。“当初承诺别墅就是有前后花园的,我们交的管理费一样是按照别墅这样交费,这是卖房的时候,开发商说的。”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开发商售后维修负责人,对于业主们投诉情况,他们回应称,他们并未同意别墅业主这样整改,更未出具相关图纸。

该开发商负责售后维修的霍工表示,“当时他们替业主做了管道的维修,后期暴雨的时候还会有积水的情况下,他自己填高也是很正常的。”

“那图纸是谁出的?”

“谁出的我就不清楚了。”

针对业反映占用门前公共绿地的问题,霍工表示,这个问题最好由业主他们自己去商讨解决,“这个他们自己去解决吧,我们就不过多参与了。”

从整个事情来看,一定程度上,别墅业主也是受害者,如果一遇下雨屋里就水浸,相信谁都不能接受,但这样违建,又影响了其他业主的利益。如果房子一开始就存在问题,开发商也不能一句“不再参与”就袖手旁观了。希望开发商、物业公司和业主能一起商量出一个好的解决办法。



来源:江门广播电视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绿地 一品 花园 【责编】 吕律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