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抛售万科后 姚振华正在成为地方政府座上宾 - 凤凰网房产江门
有了观致汽车作为敲门砖,姚振华摇身一变,迅速成为实践“中国制造2025”、振兴实体经济的排头兵。山不转水转,顶着“损害实体经济”帽子的宝能,在被迫抛售所持万科股票后,反而迎来了新的机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angme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6-51648449_0.shtml

抛售万科后 姚振华正在成为地方政府座上宾

中国网
2018-09-26 09:43

有了观致汽车作为敲门砖,姚振华摇身一变,迅速成为实践“中国制造2025”、振兴实体经济的排头兵。

山不转水转,顶着“损害实体经济”帽子的宝能,在被迫抛售所持万科股票后,反而迎来了新的机会。

近日,南京栖霞举办商旅文发展大会,当天15个项目签约落户栖霞区,计划投资总额447.5亿元。其中,宝能集团扮演了重要角色,拟投资300亿元建设燕子矶滨江商务科技城,包含科技园、文旅、金融大厦、燕子矶老镇开发。

地产壹线注意到,去年和今年两年间,江苏省领导及下辖地级市领导,与宝能姚振华有多次会面,并积极鼓励宝能入苏投资。此次南京栖霞区投资标的的达成,说明这种会晤并非纸上谈兵。

今年以来,类似这种会面和考察层出不穷。除江苏省以外,姚振华还率领宝能投资相关高层相继与哈尔滨、天津、陕西等省市领导迎来送往,同时也有切实的项目落地。

自从刘姝威在年初不断通过其微信公众号施压以来,截至9月14日,姚振华已经合计抛售所持10%万科股份,将持股比例降至了15%,总计套现257亿元。

所谓危机,就是危险和机遇并存。一个可以自洽的逻辑是,姚振华在刘姝威的不断发难下,完成了一次换仓,即将股市中的巨额资金套现,转而投向实体经济。

在这次转舵中,收购观致汽车成为了最核心的一环。此役之后,姚振华在与各地政府的谈判中,就多了一个重要的砝码。

有了观致汽车作为敲门砖,姚振华摇身一变,迅速成为实践“中国制造2025”、振兴实体经济的排头兵。

01抛售万科 套现257亿元

虽然姚老板一直神秘低调,但从宝能和前海人寿近几年的一系列行动中不难看出,这位潮汕老板行事确实雷厉风行。在做出减持声明后,钜盛华和前海人寿行动迅速。

根据万科最新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书,2018年7月27日至2018年9月11日,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委托人的相关资产管理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万科A股股票551,957,621股,合计占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的5.00%。

其中,前海人寿在7月和8月相继减持4,617,491股和29,675,692股,合计减持比例0.31%;相关资管计划泰信1号、广钜1号、金裕1号、宝禄1号,分别在7月27日、8月8日,及9月11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股份4.69%。合计套现合计120.31亿元。

通过本次减持,前海人寿持股万科比例由6.59%减少至6.28%,钜盛华持股比例保持8.39%不变。相关资产管理计划中,广钜1号、金裕1号和泰信1号持有万科股票全部清空,宝禄1号持股比例由1.42%减少至0.33%。

而早在4月17日-7月17日,前海人寿和钜盛华也合计减持万科股份5%,套现136.64亿元,安盛1号、安盛2号、安盛3号、广钜2号、东兴7号清空持股。

两次大规模减持下来,宝能合计持股万科股份比例下降10%,相关资管计划仅余宝禄1好还有少量持股,其余全部清空。总计套现257亿元。

02脱虚向实 观致汽车开路

转变投资方向以及洽谈投资标的,似乎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但有了观致汽车后,这一切对于姚振华来说都不是太难的事情。

今年5月24日,江苏省委领导在南京会见了专程前来投资考察的姚振华一行,并表态欢迎宝能集团来江苏扩大投资合作。

“我们支持宝能集团汽车项目在我省进一步扩大发展,希望宝能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在更多领域与我省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从该省领导的态度中不难看出,汽车项目的投资已经为宝能在江苏地区建立了进一步合作的基础。

地产壹线注意到,目前观致汽车的主要生产基地就在江苏常熟。

根据《汽车之家》的报道,观致常熟工厂占地共7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9万平方米,最大设计产能可达30万辆。观致汽车目前共有5款车型,全部在这里生产。

常熟工厂以外,陕西西咸新区已经成为姚老板投资汽车产业新的主战场。

根据宝能官方公布的信息,今年3月,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陕西西咸新区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400亿元,规划产能100万辆(其中一期50万辆)新能源汽车及配套项目,整车和零部件制造达产产值将超千亿元。 

姚老板并没有画大饼,他的汽车业务正在为该地创造真实的就业机会。

5月19日至5月20日,宝能集团在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千人招聘会,为宝能汽车西安创新研究院招聘汽车研发和管理的相关专业人才。

在宝能入主之后,2018年前6个月,观致累计销售30524辆汽车,创了观致汽车自成立以来半年销量的最高历史记录。

需要指出的是,宝能与各地政府商谈合作的范畴非常广泛,并非仅囿于汽车产业。

以天津为例,天津市相关领导在与姚振华座谈时提出,“希望宝能集团在津布局装配式建筑设计、研发中心,高水平办好医疗护理学院,推进现代物流园区建设。”

万科郁亮有一句总是挂在嘴边的话,“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有意思的是,这句话放在宝能和姚振华身上竟是十分贴切。

时势造英雄,英雄也要识时务。宝能的触角正在随着汽车等业务分支伸向这片土地的更多角落,若非刻意提及,谁还会想起保监会那一记顶格处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地产 宝能 【责编】 余小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经济凝聚向“新”力引多方看好 毕马威中国KAMPUS于沪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7.2亿 累计被执行超490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永升服务2023年营收同比增4.2% 地产关联占比触历史新低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保利旗下公司在四川成立文旅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