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不可忽视的地产市场新动向 - 凤凰网房产江门
今年深秋,寒意浓浓9月,通常是很多行业的传统旺季,从地产行业来看(包括汽车行业),业内一直有“金九银十”的说法,这个季节,天气舒适,汽车4S店和售楼处成为很多人周末出行的首选。然而,今年的情况出现了不同寻常的变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angme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1-51642504_0.shtml

不可忽视的地产市场新动向

2 普信资产
2018-09-21 11:33

           

今年深秋,寒意浓浓

9月,通常是很多行业的传统旺季,从地产行业来看(包括汽车行业),业内一直有“金九银十”的说法,这个季节,天气舒适,汽车4S店和售楼处成为很多人周末出行的首选。然而,今年的情况出现了不同寻常的变化。30个大中城市成交面积持续小幅下行。这反映了人们的购买力与购买意愿两者之中,至少一项出现了重大的变化。

楼市严控,“八限”并举

从2016年以来至今,本轮调控已百余次,持续24个月,成为史上最严,时间上已经长于过去两轮的21个月和16个月,覆盖范围已近百城。限制政策不断加码,从“旧四限”(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向“新四限”升级(限离婚、限新落户、限公司、限未成年)。如此一来,后续政策在限贷方面继续调控加码的空间已经比较有限,可能延续的措施为继续限售扩围和摇号政策等。

由此导致了几个现象的出现:

  1. 有购买力,有购房意愿的人失去了购房资格;

  2. 有购买力,有购房资格的人产生观望情绪,降低了购房意愿。

  3. 有购房意愿,有购房资格的人仍然没有购买力。从而导致总体需求的降低。

房企谨慎,土地流拍

为应对这种情况,地产开发商的决策也开始越发的谨慎。体现在数据方面,8月300城土地流拍率(面积)(未成交面积/挂牌出让面积)达到11%,并呈现出逐步走高的趋势。同时,百城住宅类土地成交溢价率已连续下降至9%,多宗地块属于底价成交。

从结构角度来看,融资,拿地,销售集中度大幅提升。其中,融资拿地集中度已经达到30%以上。这意味着大型企业在本轮房地产市场收缩期,通过资金优势将迅速扩张规模,实力较弱的中小房企将被重组,清出市场。

财政依赖土地,调控政策两难

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入对财政总收入占比维持高位。这意味着土地财政是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财政收入用于公务员工资、医疗、教育、消防、安保等公共支出,还要偿还持续滚动的地方债务利息。而各类楼市限制政策抑制了房企拿地积极性,会对未来财政形成重要的压力。一方面,近年来房价的持续上涨引发了房租跟涨,会增加企业成本,抑制实体经济投资,不利于科技创新与经济结构调整。另一方面,又导致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等社会问题。这种情况下,执行“既要又要”的政策难度也将越来越大。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缺位,成为了市场的主要担忧。

总结

在当前时点,地产方面的投资,无论是在一级市场买房,还是在二级市场买地产股,在政策两难的环境下,都面临对未来政策预期不明朗的风险。

但根据国际经验(美国、日本),可以确定的是,核心城市核心地段的房产,将在动荡的环境中更能够抵御风险。如日本整体楼市持续下跌的过程中,东京核心区房价仍维持稳健的小幅上涨。另一方面,房屋租金对收益的贡献将越来越显著。

当前,楼市严控政策仍在持续,抑制需求的同时,也抑制了供给。但人口继续向大型一二线城市集中的趋势并未改变,属于购房需求被压抑的阶段,而土地流拍情况增加后,如果未来政策由于财政方面压力等原因出现缓和或放松,供给端由于前期的土地流拍,难以迅速补充。供需差会导致在人口流入的核心城市的核心地区房价,再次出现上涨动力。

普信投资研究中心

普信投资研究中心核心成员均拥有海内外顶尖金融机构从业经验,及世界一流学府的硕士及以上学历。

投研中心依托现有完整、标准的投研体系,覆盖宏观、策略、金融产品、海外市场等多个板块领域。中心秉承客观、严谨的投资理念,结合买方、卖方及独立研究机构的市场资讯,助力客户及时把控宏观方向、清晰梳理市场逻辑,为客户提供精准、独到的投资分析和具有领先意义的决策参考。

信息披露

分析师声明

本报告所采用的数据和信息均来自市场公开信息,本人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本人以勤勉的职业态度,独立、客观地出具本报告,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清晰准确地反映了作者的研究观点,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报告仅供普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客户。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报告所载的信息、材料及结论只提供特定客户作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

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传送,未经本公司书面授权,本研究报告的任何部分均不得以任何方式制作任何形式的拷贝、复印件或复制品,或再次分发给任何其他人,或以任何侵犯本公司版权的其他方式使用。如欲引用或转载本文内容,务必联络本公司并获得许可,并需注明出处为普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且不得对本文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和删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产 摇号 【责编】 余小清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