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921/99676F522C72656D26CAB9F4BFFD5F15B290A82E_size21_w640_h480.jpeg
她说:买房子为什么非得靠男人? - 凤凰网房产江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angme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1-51642421_0.shtml

她说:买房子为什么非得靠男人?

2 环京楼市观察
2018-09-21 11:06

第一批80后38岁了,而第一批90后也已经开始奔三!古语:三十而立。你是否已经做好准备?

 

30岁,前途无量;30岁,前途无亮。

1

孑然一身

最近,一个话题引起了广泛热论—— 30岁没买房,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答案自然是五花八门、脑洞大开,网友说——30岁没买房,是没有“稳定”性生活的。

30岁的爱情,多少都掺杂着世俗的权衡,而房子则成为权衡的重要参照物。很多爱情,你原本以为会感天泣地,到头来在房子面前,都不堪一击。

作为一个有故事的男人,我看过太多因为房子而无疾而终的所谓爱情。他们有的相恋多年满载希望,有的一见钟情爱得很疯狂,有的相见恨晚当天就活动了筋骨,最终大都黯然神伤,成为熟悉的陌生人,甚至成为咬牙切齿的眼中钉。

一位混迹于广告圈的男人,今年三十多岁,但至今未婚,也没有女朋友。

年轻的时带有陈冠希般痞里痞气的帅,他的学历、工作和收入都很体面,曾经不知迷倒了多少不更事的女子,一直绯闻不断,情史很乱。

30岁之前,他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30岁之后,他举杯邀明月,对影还一人,皆因他没买房子。

年轻时,女孩子可能被他的外在所吸引,主动献身甚至倒贴,但历经各种现实与世俗的考验,都纷纷选择放弃,另寻他人。这些放弃他的女孩,最后纷纷有了新欢,有了家庭,有了孩子;那些羡慕他的男人,最后纷纷买了房,找到了女友,结了婚生了娃,唯独他没有。

 

2

独立自强

有人说,世界总有两个极端,就像有人在讨论卖哪里的房,有人还在想什么时候买的起房。大家都知道《欢乐颂》当中的一个饱受争议的角色——樊胜美,这个已经三十岁的女人,有着大部分从小地方到大城市发展的年轻人的执念,那就是一定要在大城市买房安家。

现实生活中也不乏独自打拼买房的女性存在,今年3月份在北京独自打拼近8年的老乡,一位30岁的女人开始认真考虑人生中的第一套房。

她说,买房子为什么非得靠男人?

当我们在群里给她开玩笑式的说,你如此貌美如花不如找个有房的就嫁了吧,她说别人买的房子没有安全感,我希望能够有自己的房子,当和老公吵架的时候,也不至于无家可归。

她也怕未来找个喜欢的老公买不起房,趁着降价赶紧买了。

总之,自己有套房就安心啦,以后自己不住还可以把爸妈接过来住,不用看老公脸色,女人靠自己才踏实。

房子是幸福婚姻的保障,这是真理,但女人不能一味的指望男人,靠自己才是最踏实,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性会婚前自己置业的原因。

 

3

安家立业

30岁,可能是我们成长中最后的最佳时机,错过了这个时机,我们已不再年轻,社会也不会再以包容的心态去原谅我们的年少轻狂。

否则,你多走一步错路,就必定要在以后以十倍的代价补回来。

由于工作原因,每天接触的人群多是25-35岁左右的朋友,尤其是那些至今名下无房的朋友,每次楼市出现波动总是咨询我是否可以买入,房价跌的时候想着会继续跌下去,以此花更少的钱来实现安家梦,房价上涨的时候后悔当初买的起的时候没有买。

在房价面前,我们的无助只有自己知晓。许多朋友在每次见面的时候就会拉着我倾诉,似乎有一肚子的苦水和焦虑。

另我印象深刻的一位相似4年的朋友,本来可以早点结束自己无房状态,可就是因为没有考虑好而错过了一个购房的低谷期。

前不久买了一套更远位置的小区,虽然比去年的价格便宜,但还是比当初多花3倍的价格,而且付款比例也提升了许多。

现在日子过得很是紧凑,上个月孩子出生了,这位朋友不得不放下原先小资的生活,每天为孩子的尿不湿而做两份工作。

他说:我把房子想的太完美,总以为凭借自己的努力可以住进自己喜欢的房子,到后来才发现,这是给自己开了一个莫大的玩笑,在现实面前越挑剔越不结合实际的人越是可能被落下的那群人,而我恰好赶上了末班车,当你坐上车的那一刹才会发现,原来买房这条路上最大的傻逼就是什么都想要的。

 

4

辗转难眠

30岁没买房的男人,真的就那么不堪吗?30岁没买房的男人,真的就那么悲催吗?30岁没买房的男人,真的就那么失败吗?当然不是。名叫“徒行蜗牛”的朋友说:

30岁没买房的男人,其实远没想象中那么糟,却比想象中要强大。

他们虽然长期单身,身体和精神倍受蹂躏,身心堆满累累伤痕,时常被黑暗吞噬,但并意味着他们的内心世界一片荒芜,恰恰相反,他们有时感性得像个诗人,有时又活得像个摇滚歌手。

漫漫长夜,他们会在汪峰《春天里》、许巍《曾经的你》、朴树《平凡之路》里安然入睡。那些流动的音符和温暖的歌词,有时是他们的人生兴奋剂,有时候又是他们的夜晚催眠曲,令他们暂别现实的纷扰,回到自己本真的世界里。

30岁没买房的男人,内心的沧桑与忧伤,内心的梦想与光芒,千万首歌都唱不尽。

他们当然做梦都期待像民谣歌手赵雷《画》唱得那样:为寂寞的夜空画上一个月亮,为冷清的房子画上一扇大窗,再画上一张床,画一个姑娘陪着我,再画个花边的被窝,画上灶炉与柴火,我们一起生来一起活。

但一觉醒来,所有的沧桑、忧伤、梦想、光芒,都会在睁开眼的那一刻,化成一道锋利的阳光。

房子就像是一堵墙,横亘在现实与梦想之间,爱情与欲望之间,是30岁没买房的男人软肋,无论怎么倔强与坚强,都掩饰不住内心的彷徨。

在亲戚朋友面前,在公司同事面前,在心动女孩面前,在那些又年轻又有房又有颜的人面前,他们总是会感到很慌。他们何曾不想买房?

只不过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这个梦想,只不过不愿啃老,不愿在年迈的父母肩上徒增重担,从而错过了楼市的最佳入手时机。

这并不代表他们不优秀。

也许只是他们不够世俗。

 

5

退无可退

知乎上有一个匿名的作者是一位年过30的博士,他说如果没有房子你基本上是退无可退。

这位博士和妻子的条件,在三线城市可以算得上是富裕家庭,2011年的时候双方年收入大概为20万,没想到就在2011年,岳父被诊断为肝癌,大家都知道,癌症几乎是不可治愈的,并且耗财耗力,岳父这一躺便是两三年,一上手术台就是5万,每个月化疗至少拿1万。更不用说医院的其他费用。

每个月挣的钱,两个人加起来,很厚了,家境也是有底子的。每个月挣的钱,可送到医院却那么薄,距离家庭破产,仅一步之遥。

母亲曾说,你岳父活一天,你和你大舅哥,就要救一天,没钱,先卖你大舅哥的房子,再卖我们家的房子 。

2013年7月份,岳父带着病痛离开了,可是2014年,博士的爸爸被发现患了血癌,每天的治疗费用就是1万元,爸爸在医院里仅存活了35天。

30多岁的年龄,早已开始面对人生中难舍的离别,逃不掉的责任,我们只希望家人幸福安康。

 

伍迪·艾伦说:曾经我白发苍苍,如今我风华正茂。生活刻薄相欺曾令你白发苍苍,而如今的风华,正踏着过去浴火重生迤逦而来。

人生的三十岁不仅仅是数字的递增,更多的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责任和焦虑同行。人生真正的穷是人生穷短,给我们的时间太短,机会太少。所以我们要给未来生活一个稳定的保障。钱会贬值,物价会上涨,但是房子永远是抵御风险的坚实基础。所谓“安身立命”按照孔子的标准而言,三十岁的你要有安身之处,要有处变不惊之姿,更要有洞察世事的眼睛,这些说到底都是你三十岁之前的生活历练给与你的馈赠。

30岁,买房不是终点,只是一个开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楼市 购房 【责编】 余小清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17:01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16:52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