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921/68F59AF0C209BD7079AB39514E21A87D8EFDE8A7_size129_w525_h350.jpeg
小户型≠小面积 购买小户型应该注意啥? - 凤凰网房产江门
听到小户型,很多人简单得以为就是小面积的房子。其实小户型一般是指配套完善、功能齐全的“小面积住宅”,也就是说,小户型≠小面积。小户型有哪些优点?什么人适合买小户型呢?买小户型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angme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1-51642381_0.shtml

小户型≠小面积 购买小户型应该注意啥?

2 济南房地产网
2018-09-21 11:01

听到小户型,很多人简单得以为就是小面积的房子。其实小户型一般是指配套完善、功能齐全的“小面积住宅”,也就是说,小户型≠小面积。小户型有哪些优点?什么人适合买小户型呢?买小户型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一、购买小户型的优点

1、总价低、首付低、月供低

对于购房者来说,小户型不仅购得起,还能住得起。因为小户型的总价不高,一般来说,小包含了前期购房费用,比如购房款、契税、大修基金等;也包含了后期居住费用,比如物业费等,这些费用都依据建筑面积核算。因此,选择小户型一定程度上会降低居住费用。

2、过渡性强

小户型可租、可售、可自住。对于大多数单身贵族或小夫妻而言,想一步到位的难度是比较大的,因此,小户型可作为一个过渡性产品,有能力购买更大、更舒适的房子后,可将小户型出租或出售。

3、适用性强

小户型功能区紧凑,起居方便,既能满足生活需要,又易于收拾打扫。另外,对于需要陪读的家长来说,小户型该有的生活配套一样不少,也避免了空间浪费。

二、小户型适合以下人群

1、两口之家

对于还在热恋中的小情侣,或者刚刚结婚的小两口而言,在资金不是很充足的情况下,小户型可以说是最佳目标。小户型的总价低,可减轻首付和月供压力,但同时又可以让生活过得更舒适。

2、单身人士

单身人士希望拥有独立空间,然而受限于经济能力,购买大户型住宅相对吃力,因此,小户型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单身人士即便选择租房,所需要支付的租房金额差不多等同于月供。因此,租房不如购买小户型,每月支付与房租差不多的月供,就能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

3、买房理财者

在一二线城市中,小户型房产总价较低,易于出租,故而是抢手货。

三、买小户型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选大社区

大社区在配套、环境、物业服务等方面更加完善,购房者可以享受高品质的配套与环境福利,同时房子的升值空间也将更大。

2、重视生活配套

商场、超市、公园、医院......浓厚的商业氛围和便利的生活配套,这是购房者置业安家需要的重要因素。

3、交通便利

交通是不可忽略的一个购房因素,购买小户型自住,要选择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的地段,重点考察附近是否有公交站牌以及是否有在建的公交地铁线路。

4、升值潜力

小户型多用作过渡房,购房者须提前考虑房子的处置问题,以及影响小户型保值增值的因素,否则在出售或出租的时候会受到影响,比如租金不高,租客稀少,或者面临房屋贬值的风险。

5、布局合理

小户型受限于面积,在户型布局上多会存在一定问题, 因此,购房者要尽量选择户型方正、布局合理、利用率高的户型,充分利用小户型的现有面积,最大化实现生活的便利。

6、产权年限

小户型房屋产权年限一般以40年或50年居多。产权年限事关购房者使用时间长短、商用民用属性、日常开支等,所以购房者应提前咨询清楚。

最后,希望购房者在选择小户型时结合自身情况,以免购房后出现意料之外的情况。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户型 小面积 配套 【责编】 余小清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佳兆业集团等被强制执行1.3亿,累计被执行超25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上海:预计今年启动不少于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海口新政: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购房享受市民同等待遇
观点网
14:41
新闻快讯
辽宁鞍山出台房地产新政:首套房最低首付20% 二套房利率调整
观点网
13:36
新闻快讯
代建“掌门人”说 | 标杆代建企业的代建发展深度思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1:42
观点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