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住300万房子拿3000元的工资 一线城市这些土著为何不卖房? - 凤凰网房产江门
凡是一个城市的土著居民,基本上家里都有房,有的甚至有几套房子,然而这些土著居民是真的有钱吗?假设北京土著拥有一套价值300万的房子,但是每月却拿着3000元的工资,那这个人算有钱人吗?如果从个人拥有的资产来看,也算是中产阶级了,但若按消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angme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0-51640221_0.shtml

住300万房子拿3000元的工资 一线城市这些土著为何不卖房?

2 乐福居
2018-09-20 10:54

凡是一个城市的土著居民,基本上家里都有房,有的甚至有几套房子,然而这些土著居民是真的有钱吗? 

假设北京土著拥有一套价值300万的房子,但是每月却拿着3000元的工资,那这个人算有钱人吗?如果从个人拥有的资产来看,也算是中产阶级了,但若按消费和平均工资水平来看就是个穷人。那么这些低薪的土著为啥不把房子卖了,去过更好的生活呢?   

何止300万,北京二环内很多房子都是价值几千万的级别,拿着几千块钱的人多了去了,每个家庭理论上都是千万富翁,按照一般人的想法,就是卖掉后直接去过上好的生活,但是有绝大一部分人就是不卖,就在这里住着,很多人就不理解,为什么呢?   

其实,很多人真的不知道,住着一个房子他是有感情的,那份感情是一份生命的寄托,你想想住了半辈子的房子,突然间搬走了,都是老邻居,老街坊,走了以后就不再有那种温馨的感觉了,住在老房子是一份感情寄托,人内心的幸福不都是钱,还有更重要的东西,内心的幸福感,住在老街坊就有这种内心的幸福感,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迟早也得搬走,为什么呢?

时代在变迁,就会有变化,迎接变化也是一种成长,只不过他们没有迎接过变化,怕失宠。 

还有一个实际情况,就是如果卖掉房子,拿上钱就一定能够过上好日子吗?   

不一定,有时候人的心没有那么大的时候,是拿不住这么多钱的,别说他们拿着几千万,很多退伍老兵拿着几十万的转业费,也都是用不了两年就打回原形了,拿不住那么多钱,聪明的就去买房置地,剩下的都折腾完了,当然还有儿女,一个个都在虎视眈眈,眼睛冒绿光,实际上买了房子返贫的可能性,是大概率事件,要么放到股市里被吸干,要么放贷被人卷跑了,这个世界是一个一个层次收取一个层次智商税的时代,手里有钱,太多人盯着你了,留不住!   

说白了,拿着几千块钱挡着土著实际挺好。 

按照一般人的思维,买上几千万,儿女每人分点,老两口再去别的地方买一套房子,甚至到云南,海南,买一个养老房,多幸福,每年安排一两次旅行,过上逍遥的日子;可是真的卖了房,更多的人就是割舍不下一段感情,一个房子就和一个老伴一样有感情,实际上还有更糟糕的事情,例如,儿女分的钱多了少了,闹意见,家犬不宁,亲戚朋友纷纷来借钱,不是盖房就是娶媳妇,要么家人病了,会有太多的闹心事,不得安宁。

很多人,实际上都尝试过当土著的感受,真的太难受了,没有艺术家的能力,有钱也不一定是好事,这就是事实与理想之间的差距,总是那么大,那么大,怎么办?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城市 置地 【责编】 余小清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刚刚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刚刚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