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彭文生:房价不跌 难以真正去杠杆 - 凤凰网房产江门
9月11日,“2018中国蓝筹物业年会”在北京举行。在会议上,光大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分析了当前金融周期对宏观环境和宏观政策的影响,以及房地产和物业行业所面临的宏观经济环境。他分析道,金融和地产相辅相成地产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angme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4-51630706_0.shtml

彭文生:房价不跌 难以真正去杠杆

华夏时报
2018-09-14 11:51

9月11日,“2018中国蓝筹物业年会”在北京举行。在会议上,光大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分析了当前金融周期对宏观环境和宏观政策的影响,以及房地产和物业行业所面临的宏观经济环境。

他分析道,金融和地产相辅相成地产的。繁荣或者房地产价格的泡沫带来的后果是经济的债务规模的增加,这两个东西就像一个硬币的两面,一面是资产,一面是负债,资产是负债的抵押品,所以资产泡沫越大,地产泡沫越大,整个经济的债务水平就越高。现在高到什么水平?我们的非银行部门、企业和家庭部门等债务的还本付息的负担占GDP的20%。这个水平已经超过了美国在2007、2008年泡沫顶点时候的水平,经济每年新增的产出五分之一是用来还债。

所以金融和地产的过度扩张对经济的拖累,对经济的挤压已经到了难以持续的地步,所以必然会要调整,经济要持续发展必须要调整,这个调整有一些政策层面的触发因素,比如说美国、日本当年是紧货币,央行加息触发调整的。我们这一次应该是2017年开始加强金融监管,应该说我们是吸取了西方国家的经验教训,通过加强监管的规范金融来控制信贷扩张的速度。其实货币政策和审慎监管影响金融的渠道是一样的,共同作用的渠道都是去杠杆,紧缩货币政策,利率提升,杠杆的成本上升,自然就促使人们降杠杆。

他表示:“怎么看过去一年多去杠杆的过程?第一、去杠杆是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就是短期和中期的一个平衡,第二房价不跌,难以真正的去杠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地产 【责编】 余小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