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江门GDP增长8%达成年度目标 轨道交通再迎新消息! - 凤凰网房产江门
金羊网讯记者陈卓栋、彭纪宁,通讯员谭耀广报道:1月17日上午,江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长刘毅作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江门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600亿元,同比增长8%左右,完成了增长目标任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angme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8-51356897_0.shtml

江门GDP增长8%达成年度目标 轨道交通再迎新消息!

金羊网
2018-01-18 09:16

金羊网讯 记者陈卓栋、彭纪宁,通讯员谭耀广报道:1月17日上午,江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长刘毅作政府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江门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600亿元,同比增长8%左右,完成了增长目标任务。2018年增长目标仍定在8%。

GDP增长8%达成年度目标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江门市政府围绕“兴业惠民、治吏简政”,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600亿元,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2.35亿元,增长10.9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600元,增长9%;“放管服”改革走在全国前列,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面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据悉,去年江门在多个领域中成绩斐然,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黑马”。其中,大广海湾经济区作为重大合作平台写入《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传统产业不断优化升级,完成工业技改投资270亿元,增幅居全省前列;产业平台扩容提质,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指标完成进度位居全省前列,装备制造业投资和增加值分别占全市工业投资和规上工业增加值40.1%和29.3%。

另外在外联大湾区其它城市的交通设施建设上,广中江高速二期建成通车,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开春高速、佛开高速南段扩建、开阳高速扩建等动工建设,中开高速、高恩高速加快建设。这些都使江门在融入大湾区建设上取得长足进步。

江肇高铁、深茂铁路深江段将加快推进

展望2018年,江门市政府定下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进出口总额增长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1%;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略高于经济增长;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以内;城镇化率达65.6%等预期目标。

而在具体工作上,积极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仍是主抓重点。工作报告提出,要从深入推进交通大会战、咬定招商引资不松劲、加快打造重大产业平台、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统筹区域协同发展、大力引进培育人才、擦亮侨乡文化品牌、加快旅游强市建设等方面做工作。

其中在交通大会战方面,多条外联交通设施项目2018年将有新动作。记者了解到,包括高恩高速、开春高速、佛开高速南段扩建、开阳高速扩建等工程将进行建设,银洲湖高速建设、江鹤高速扩建,开展珠海香洲至台山高速、珠海斗门至恩平高速、广台高速开平至台山段等前期工作将启动。此外,深茂铁路江门至深圳段、江肇高铁、广佛江珠城轨、广珠铁路客运改造、南沙港铁路、江门北站货场扩建等项目规划建设将加快推进,形成全方位对接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虎门二桥和珠三角干线机场的大交通格局。

记者了解到,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上半年全线通车,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年底基本建成站房主体工程,这意味着深茂铁路茂名至江门段将基本完工。深茂铁路江门至深圳段已经列入国家铁路重点推进项目,有望在今年动工。而江肇高铁方面,江门市已委托中铁四院对项目进行规划研究,并积极与肇庆等市推进事宜,争取联文上报取得省政府支持。广东省发改委也将加快江肇高铁项目的前期工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铁 产业 【责编】 钟琼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信江湾新城1.05万平方米商住用地流拍,起拍价为17.45亿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泛海控股换帅完成工商变更,刘国升任泛海控股董事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珠海西山居文化控股公司拟注销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科技赋能家装,贝壳家博会盛大启幕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滨江集团调整薪酬结构,高管月薪1万会成为常态吗?
每日经济新闻
15:05
房企动态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