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球排名创新高,碧桂园做对了什么? - 凤凰网房产江门
碧桂园以670.8亿美元的营收、50.75亿美元利润,位居榜单第139位,再创新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angme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04-54482977_0.shtml

全球排名创新高,碧桂园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江门站
2021-08-04 12:03

8月2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21年世界500强榜单。碧桂园以670.8亿美元的营收、50.75亿美元利润,位居榜单第139位,再创新高。

这也是2017年初登《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后,碧桂园连续第5年上榜,与初次上榜时的第467位相比,已累计提升328位。

而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1-7月,房企销售TOP100榜单中,碧桂园也位列第一

行稳致远”,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提出的这句话,在碧桂园的发展中处处体现,也带领这家房企,穿越了一轮又一轮周期。

稳中有升:综合实力是行稳的基石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广东不少开发商都纷纷撤回在香港的推盘,唯独成立仅5年的广东顺德开发商碧桂园,反其道而行之,加大宣传。最终,楼盘被一抢而空。

历史经验证明,危机,是危,也是机。在随后20余年的发展中,碧桂园在危机面前,总能看到机会。

在充满挑战的2020年,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提醒:“要跟得上时代的变化,做好准备,及时应对。”

财报显示,2020年,碧桂园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5706.6亿元,同比增长3.3%;权益合同销售面积约67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

碧桂园整体实力在稳健中得到攀升。2016年至2020年,碧桂园营收从1530.9亿元增长至4629亿元,翻了2倍;净利润从136.6亿元增长至541亿元,涨幅近3倍。截至2020年底,碧桂园不含增值税的已售未结收入高达7851亿元,预计未来结算收入稳中有升。

更难能可贵的是,碧桂园履行社会责任的力度丝毫不亚于其强劲的增长势头。2020年碧桂园直接和间接创造就业岗位超过200万个,全年纳税总额653亿元。据中指研究院统计,2020年百强房企积极依法纳税,纳税额均值为72.2亿元,而碧桂园的全年纳税总额是百强均值的9倍之多。

长期主义:做地产界的百年老店

“大家一定要用一百年、一百年做下去的信念共同塑造企业品牌。”在2020年底的一次动员会上,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如是说。

当下,地产行业已从“红利时代”进入“管理时代”。早在2018年,碧桂园就提前进入“管理时代”,并于当年确立“行稳致远”的战略。2020年初,碧桂园战略升级,提出“一率五力”,即高效率、成本力、产品力、营销力、服务力和科技力。

碧桂园尤其重视对产品力的把控。杨国强曾经说过:“所有追求美好生活的中国人每天都在奋斗之中,在有适当经济条件的时候,他们首先考虑的是希望居住得更好。”

在“一率五力”的战略指导下,碧桂园继续在三四线城市深耕,并持续看好新型城镇化前景。数据显示,2020年,碧桂园已进驻的三四线城市中,平均市占率约为8%,预计未来在更多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

如果说战略和布局是前哨,那么土储则是实力和粮草的保证。截至2020年底,碧桂园权益可售资源合计约2.25万亿元,以此前权益销售额为基数,可支撑公司未来3到5年以上的发展。

守正创新:插上翅膀的老虎

2018年,碧桂园决定进军现代农业。对于曾经的农民身份,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并不讳言,而涉足农业,他的愿望也很朴素,就是“把事情用心做好就是了”。

这些年,地产同行们纷纷在主业之外,开辟第二战场,碧桂园也不例外。

涉足现在农业之后,碧桂园又进军机器人行业,并在2018年确立“地产 机器人 现代农业”的三驾马车。

▲博智林机器人大楼

事实上,无论是现代农业,还是建筑机器人业务,都和碧桂园地产主业形成强有力互动。碧桂园强大的业主群及自建销售渠道,能为前者提供销售保障;后者参与地产开发前端,并提供智能建造全系统解决方案。

▲室内喷涂机器人在室内进行喷涂工作

多年的布局,成果已经开始显现。围绕地产主业,碧桂园的多元化板块正在壮大。

碧桂园农业将加快前端种业研发,打造我国的“农业芯片”;在中端,利用高新技术应用到农机无人驾驶、智慧农业和智慧农场管理上,布局科技农业;在市场端,现代农业将结合“碧优选”门店,减少农产品流通环节,真正做到健康食品“从田间到餐桌”。

▲无人驾驶收割机正在演示作业

建筑机器人由碧桂园旗下博智林负责。截至2021年7月,博智林已递交专利有效申请3320项,获授权1320项。

目前在研建筑机器人46款,其中绝大多数机器人通用于现浇混凝土工艺与装配式建筑施工。截至2021年7月,已有18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商业化应用,服务覆盖14个省份近70个项目;累计交付300多台,累计应用施工超百万平米。

餐饮零售方面,依托地产主业巨大的业主资源,现代农业生产的农产品,通过碧优选销售,同时为中央厨房提供原材料,由机器人餐厅将成品食物传递给消费者,实现从源头到终端全覆盖。

▲煲仔饭机器人制作美味的煲仔饭

多元化之外,探索更多的可能性,也是碧桂园正在做的事情。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下,催生着越来越多的新业态。在变革的大势面前,谁能在守住主业的同时,积极地拓展边界,构建良好的生态,谁就能抓住现在和未来。

头部房企碧桂园,或许已经找到答案。


稿件来源:凤凰WEEKLY财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项目 市场 【责编】 周洁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古装剧《掌中刃》开机热拍!李歌洋李凯馨双A双强棋逢对手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万达引入600亿战投后 新达盟董事会预计在二季度完成重组
风财讯
12:24
新闻快讯
溢价率10%!越秀约15.97亿元竞得静安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25
土地
普华永道发布声明:匿名信相关言论严重不实,已报案
风财讯
10:46
深度
佳源创盛:存在26项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况
观点网
10:3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